phone
  上海411医院是海军医学研究所临床研究部,专门针对海军耳鼻喉疾病诊疗开展了数十项科研课题,获医学专利10余项。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发起了专门针对季节、环境因素导致耳鼻喉疾病的科研及诊疗,多年来为人民海军和广大市民提供了较专业的耳鼻喉健康保障。65年的发展中,中国人民 第四一一医院获得的荣誉不甚枚举:国内高等重点耳鼻咽喉诊疗基地,全军重点耳鼻喉诊疗中心,中国人民 第二军医大学教学医院等等。   目前,上海411医院PET-CT中心展开科室38个,展开床位-800余张,拥有近百名专家......[详细]
上海411医院PET-CT中心常见问答详情

411医院PETCT检查结果疑似淋巴瘤

发布时间:2016-04-07

教授您好,我是西安那位怀疑淋巴瘤病人的家属,那天通过电话向您咨询,有几个问题还是不清楚需要再问一下您,希望您有空的时候回复我。

 

1、目前病人的浑身多处淋巴瘤都没有疼痛感,没有发烧和消瘦,pet/ct的放射性摄入SUVmax=7.4,这个数字有可能是假阳性吗?恶性肿瘤的可能有多大?

 

2、您说让我们先做个浑身浅表淋巴b超,然后根据b超结果再确定取哪个淋巴腺切除活检,我们现在做过的检查项目除了pet/ct以外还有血免疫三项检测、肿瘤标志物检测,我们在见您和活检以前是否还要先做其他检查项目?咱们医院浑身浅表淋巴b超当天开单子当天能做上吗?当天能出结果吗?假如不能,我们会在找您看病前先找其他医生把单子开好做完检查。

 

3、血免疫三项检测中的CD3、CD8略超过参考值上限,不知道对淋巴瘤的定性有什么影响?

 

4、肿瘤标志物的结果都在参考范围之内,可是肿瘤标志物里面我们没有做β2(MG),这一项是不是我们应该做一下?

 

5、淋巴瘤的分期和淋巴瘤的大小是否有关系?是不是越小就越是早期?还是分期是根据淋巴腺肿大的数量判定的?

 

6、病人的孩子出生时贮存过脐带血,对于以后的骨髓移植或者造血干细胞移植有用吗? 问题太多了,不好意思,有空您再回答吧,另祝您身体健康,工作顺心,谢谢。

 

专家回答

 

您好,pet-ct检查显示代谢值为7.4的病变有多大,假使很小,非常难判定,淋巴瘤的诊断是需要病理结合临床表现来进行的,单纯pet-ct检查不能作为淋巴瘤确诊的证据;我院的超声检查需要预约,是否能当日进行要看超声科,然而做完了当天可以拿到结果;血液中cd3或者cd8的计数和淋巴瘤的诊断没有关系;淋巴瘤没有特异的肿瘤标记物,淋巴瘤诊断后再进行β2(mg)才有意义;淋巴瘤分期和病变分布的位置有关,大小显示的是肿瘤负荷,不会影响分期;病人还没有明确诊断,何来干细胞移植的问题。

 

现在可以通过网上预约或电话预约咨询PET-CT详情:400-668-9903

 

关注《医生在线微信公众号掌握健康咨询,登录医生在线官网获知医疗动态。

 

上海411医院PET-CT中心医院动态
推荐链接
PET/CT检查提醒
  • 提前2天预约。(显影剂需要提前取出)
  • 就诊前6个小时内禁食,禁含糖饮料,禁运动。
  • 就诊时,带好以前的检查报告,病理等相关资料。
  • 检查前去除身上的金属物及金银手饰。
预约绿色通道
姓名:
手机:
医院:
上海411医院PET-CT中心医院地址
  • 地址:上海市虹口区东江湾路15号
乘车路线

乘18、21、97、70、79、139、548、47、51、52、101、217、134路公交车、明珠线虹口体育场站下车即是


名医名院所发布的免费内容大多来自于网络,旨在为网民提供更全面的信息。
由于医院众多,部分信息不能及时更新,请大家见谅。如信息与医院不一致,仍以医院当日公布为准。
如果有医院发现本院的信息有误,也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在2个工作日内按院方要求上传正确的信息。查看医院信息申请修改流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