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ne
  上海411医院是海军医学研究所临床研究部,专门针对海军耳鼻喉疾病诊疗开展了数十项科研课题,获医学专利10余项。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发起了专门针对季节、环境因素导致耳鼻喉疾病的科研及诊疗,多年来为人民海军和广大市民提供了较专业的耳鼻喉健康保障。65年的发展中,中国人民 第四一一医院获得的荣誉不甚枚举:国内高等重点耳鼻咽喉诊疗基地,全军重点耳鼻喉诊疗中心,中国人民 第二军医大学教学医院等等。   目前,上海411医院PET-CT中心展开科室38个,展开床位-800余张,拥有近百名专家......[详细]
上海411医院PET-CT中心常见问答详情

伽马刀治疗后会造成血小板下降吗?

发布时间:2016-03-22

提问:我爷爷患了胰腺癌,当时问了好几个医生,都说可以考虑做伽马刀。可是做过伽玛刀之后,现在发现血小板减少,只有十几,这是什么情况?伽马刀会造成血小板下降吗?怎么能迅速提高血小板?

 

首先血小板低下一般是肿瘤本身造成的,不是简单的做伽马刀引起的,肿瘤本身就是会引起骨髓造血受到抑制的。其次伽马刀是治疗肿瘤常用的手段,其治疗效果良好。但作为放疗设备,也有其技术弱点。也就是说伽马刀手术也会带有付作用。在映射中或映射后还会造成一系列放射反应,如恶心呕吐、乏力,白细胞、血小板以至全血细胞减少、免疫功能下降等,这些都是正常的反应,一般经过2-3周可以渐渐恢复

 

血小板下降措施:

 

①由于血小板降低,凝血功能会受到抑制,注意安全,避免受伤

②花生皮常常吃,这个是可以提高血小板计数的,并且可以提高血小板的质量

③吃猪手,鸡手:因为里面含有胶原蛋白,也可以凝固血小板的。

④金丝枣用水煮或者蒸熟:可以提高免疫力,同时也可以提升三大细胞,白血球,红血球,血小板。

⑤可输血小板与注射刺激血小板生长的药物

 

伽马刀手术虽然多,但对于手术后注意事项也不可忽略。

对于血小板下降这种现象,一定要保证病人心情放松,避免剧烈运动。对于不适反应要及时与医生反映,早点做出处理。

 

上海411医院PET-CT中心医院动态
推荐链接
PET/CT检查提醒
  • 提前2天预约。(显影剂需要提前取出)
  • 就诊前6个小时内禁食,禁含糖饮料,禁运动。
  • 就诊时,带好以前的检查报告,病理等相关资料。
  • 检查前去除身上的金属物及金银手饰。
预约绿色通道
姓名:
手机:
医院:
上海411医院PET-CT中心医院地址
  • 地址:上海市虹口区东江湾路15号
乘车路线

乘18、21、97、70、79、139、548、47、51、52、101、217、134路公交车、明珠线虹口体育场站下车即是


名医名院所发布的免费内容大多来自于网络,旨在为网民提供更全面的信息。
由于医院众多,部分信息不能及时更新,请大家见谅。如信息与医院不一致,仍以医院当日公布为准。
如果有医院发现本院的信息有误,也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在2个工作日内按院方要求上传正确的信息。查看医院信息申请修改流程